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印发《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 大赛信阳分赛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7-30 浏览次数:7183



各县区人社局、发改委、教体局、科技局、总工会、团委、妇联、残联、邮储银行:

为持续深入推进全省招才引智和创业创新工作,省人社厅、发改委、教育厅、科技厅、总工会、团省委、妇联、残联、省邮储分行共同举办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按照省招才引智和创业创新工作统一安排部署,我市拟举办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分赛。现将《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信阳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信阳市教育体育局

 信阳市科学技术局   信 阳 市 总 工 会  共青团信阳市委

 信阳市妇女联合会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信阳市分行

 

                                                                                                                        2019年7月15日

 

 

第三届“豫创天下”

创业创新大赛信阳分赛实施方案

 

一、大赛名称    

第三届“豫创天下”创业创新大赛信阳分赛

二、大赛目的    

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倡导创新文化”、“鼓励创业带动就业”的精神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业优先战略,以及全省开展招才引智、推进人才强国战略思想为统领,以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创新创业意识为导向,以展示信阳创业风采、宣传创业典型为抓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为宗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工作深入开展,促进我市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

三、大赛主题

创响新时代  信阳更出彩

四、参赛对象

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重点鼓励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去产能转岗职工、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残疾人等群体参赛。

五、报名参赛条件

大赛分为创新组和创业组两个组别。报名参赛项目应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国家产业政策,经营规范,社会信誉良好,无不良记录,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知识产权。前两届“豫创天下”决赛获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不得重复参加。

(一)创新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9年6月30日,参赛主体为尚未在工商登记注册的团队或在工商登记注册未满1年的初创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二)创业组报名参赛条件

1.截至2019年6月30日,参赛主体为在工商登记注册满1年且未满5年的企业或机构。

2.参赛项目具有创新性的技术、产品或经营服务模式, 具有较高成长潜力。

3.参赛项目为原创性创新项目,不存在知识产权争议,不会侵犯第三方的知识产权、所有权、使用权和处置权。

4.参赛者须为该项目的第一创始人,或受其委托参赛且为项目核心团队成员。

六、大赛内容及流程

大赛分为宣传报名、项目资料评审、复赛、决赛四个环节,大赛采取现场个人项目展示、专家提问、现场打分的比赛方式依次进行。大赛主要从项目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社会价值、项目团队、发展现状和前景等方面对参赛者进行考核评估。

(一)宣传报名阶段(2019年7月15日至7月30日)

通过微信、电台、报纸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各县(区)、市直各单位、市管企业和高校、各人民团体积极组织推荐参赛选手报名。上报参赛项目资料信息包括项目简介、团队介绍、项目进展、联系方式等基本信息,同时报送项目相关附件,包含路演PPT、营业执照复印件、专利证书、获奖证书等。各县区、开发区、管理区组织推荐不少于6家,各高等院校推荐不少于8个项目参赛。

(二)初评阶段(2019年8月1日至8月5日)

大赛评委会组织专家对上报资料及创业计划书进行初评,考察选手提交的创业计划书的真实性,筛选优秀的创业项目和创业计划。经筛选后,确定创业组、创新组各20个项目进入复赛。

(三)复赛阶段(2018年8月6日至8月12日)

选手采用抽签方式决定复赛顺序,经过个人项目展示、现场答辩、专家现场点评打分。根据复赛结果,选拔出12名创业组选手和12名创新组选手进入市决赛。对进入决赛的选手和项目进行实地核查,根据核查结果,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布。

(四)决赛阶段(2019年8月中下旬)

按照播放短片、个人项目陈述、现场答辩、专家点评打分的顺序进行,评出相应奖项。

七、奖励与扶持

大赛创业组设一等奖1名,奖励6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4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2万元。创新组一等奖1名,奖励3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2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1万元。优秀奖各6名,颁发荣誉证书、奖杯。对组织与实施工作出色的单位、创业园区等,颁发优秀组织奖及荣誉证书。推荐决赛选手及优秀创新组项目和创业组项目参加全省比赛。

参赛选手还将获得以下优惠政策:

1.对符合河南省大众创业扶持项目申报条件的创业项目优先给予申报。

2.创业事迹入选创业明星风采录。

3.对于符合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企业,由信阳市创业贷款担保中心提供一定额度的银行贷款扶持,并开通绿色通道。

4.对符合条件的优秀项目,优先入驻信阳创业孵化基地,享受水电补贴、社会保险补贴、见习补贴等优惠政策。

5、对取得名次的优秀项目,将由信阳市优秀创业导师对其进行一对一帮扶。

八、报名方式

各县区、各部门要将此项活动作为我市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的重要抓手,广泛宣传发动,鼓励各类创业者踊跃参加此项活动。

1.参赛选手可直接登陆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www.haxy.lss.gov.cn/ “公示公告”下载大赛通知及报名表格,填写后,将有关报名材料发送至“信阳市创业大赛”邮箱:xyjy6837@126.com。

2.参赛选手可以到信阳市人社局612房间咨询报名,联系电话:7676806,余老师。

3.参赛选手可以携带报名资料到各县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各级创业孵化园区报名,各县区、各单位将报名材料汇总推荐至市大赛组委会办公室(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612房间)。咨询电话:7676806。  

九、报名资料

1.大赛报名表 

2.项目发展计划书

3.参赛者个人身份证复印件/护照,营业执照、企业产品、经营场所、专利技术、所获荣誉等证件扫描件

4.参赛人员创业故事文字资料

附件:

1.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成员名单

2.创新创业大赛报名表 

3.创业创新大赛打分表(创新组)

4.创业创新大赛打分表(创业组)

 

 

 

                                                                                                    信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年7月15日

 

附件2.docx

附件1.doc

附件3.docx

附件4.docx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