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文明创建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文明创建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专题栏目 > 文明创建

倡议书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8-20 浏览次数:5249

倡议书

农历七月十五(9月2日)是中华民族传统重要祭祀节日—中元节,俗称“七月半”。为倡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减少环境污染,努力营造文明、卫生、安全、和谐、有序的社会氛围,现特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移风易俗,共同行动。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对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抵制,大力劝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

二、传承精神,文明追思。提倡鲜花祭祀、网上祭祀、家庭追思等现代祭祀活动,以精神传承代替传统实物祭祀,以肃穆、环保、节约、低碳的文明方式缅怀逝者,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三、保护环境,安全祭祀。破除在大街小巷、主次干道、桥头、景区、广场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燃放烟花爆竹等陈规陋习,维护良好的空气质量和消防安全,做到理性祭祀、安全祭祀。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

                           2021年8月17日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