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重要信息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重要信息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重要信息

河南省残联领导到信阳市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15743

图为 河南省残联领导到信阳市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图为 河南省残联领导到信阳市开展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专项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发〔2015〕7号和豫政〔2016〕60号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河南省残疾人小康进程。4月18日至20日,省残联政策研究室主任朱海央、郑州大学教授李欣一行在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的陪同下,先后来到信阳市残联、新县残联,调研指导当地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

      朱主任一行通过召开座谈会与残疾人代表交谈沟通,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实际困难、新县实地参观乡镇、社区残疾人工作,了解到信阳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基本情况,以及后续的发展思路。

      朱主任对全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所做出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全市今后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提出了明确的思路:一是要残疾人小康进程工作作为各级残联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来抓,信阳市13.2万贫困残疾人及家庭能否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直接关系到全市及至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败,信阳市各级残联责任重大,要将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扶贫、残疾人托养等各项惠残政策做细做实;二是运用多种手段实现残疾人就业脱贫,结合正在开展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好贫困残疾人建档立卡工作,对没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要给予政策兜底保障;三是利用好国家相关扶持政策,加快市、县两级残联基础设施建设。面对庞大的残疾人弱势群体,没有过硬的机构建设,就没法支撑残疾人事业的发展。三天的专项调研让信阳市残联厘清了加快推进全市残疾人小康进程的工作思想和迫在眉睫急需近期抓紧落实的工作,为全市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