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市残联2015年度预决算公开工作情况汇报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2 浏览次数:2425

 市财政局: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是残疾人代表组织和主管残疾人工作的事业团体,业务上接受上级残联的指导。市残联共有机关和两个二级机构三个单位。机关是参公管理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3人,现实有11人,两个二级机构是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2人,实有12人,就业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人,实有9人。
     一、 市残联的主要职责是:1、负责《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和《河南省残疾人保障法实施办法》等法律、法规在我市的贯彻落实,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要,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为残疾人服务。2、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法规,履行应尽的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3、弘扬人道主义精神,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社会与残疾人之间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和帮助残疾人。4、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劳动就业、扶贫、文化、体育、科研、用品供应、福利、社会服务、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扶助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5协助政府研究、制定和实施残疾人事业的有关政策、规划和计划,对有关业务领域进行指导和管理。6承担信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7指导县区残疾人联合会的工作,对其领导班子的配备提出建议和意见。8负责对各类残疾人社会团体组织进行监督管理。9开展信阳市残疾人事业的对外交流与合作。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从决算单位构成看,残联单位部门决算包括残联本级预算及所属事业单位预算。
三、市残联单位2015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5年市残联收入总计1305万元,支出总计 1655  万元,与2014年相比,收、支各增加318 万元、818万元,分别增长32%、97.7%,主要原因:省财拨康复设备购置费、市财拨专项经费用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费。支付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本年收入合计130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89 万元,占 22.1 %;事业收入1016万元, 占77.9 %。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本年支出合计165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30万元,占13.9 %;项目支出1425万元, 占86.1 %。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市残联2015年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 1305万元。与 2014 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各增加318  万元、818万元,分别增长 32 %、97.7 %主要原因:省财拨康复设备购置费、市财拨专项经费用于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建设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2015 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676万元,支出决算为676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2015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676 万元,其中:人员经费 174 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 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其他工资福利 支出、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 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  502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 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 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税金及附加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 支出、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大型修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其他资本性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市残联2015 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 42 万元,支出决算为 23 万元,完成预算的 54.8 %。2015年“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数比 2014 年减少10万元,下降 30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会议费5万、招待费8万、车辆运行费10万。
(一)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1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购置 0 辆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10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用等支出。
(三)公务接待费  8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市残联2015 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 173 万元,比 2014年增长51 %,主要原因:机关有新进人员等。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 2015 年 12 月 31 日,市残联共有车辆 4 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  辆,其他用车1辆,其他用车主要是残疾人辅具车。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