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干部职工文明守则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0 浏览次数:11750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文明素养,树立良好形象,制定本行为规范如下。

    一、工作纪律文明规范

    (一)自觉遵守作息时间,不迟到早退,坚守工作岗位,保持办公环境安静,不在办公室吵闹、打牌或下棋。

    (二)工作时间不在电脑上看电影、玩游戏、看股市行情等与公务无关的事情。

    (三)自觉遵守廉洁自律有关规定,对与公务有关的礼券、礼品和现金坚决拒收;当场不能拒收的,事后应主动退回;无法退回的,说明情况并在一个月内上交单位。

    (四)严格遵守保密规定,不该问的不问,不该看的不看,不该传的不传,不在连接内、外网的电脑上处理涉密文稿,不在连接外网的电脑上处理内部公文。

     二、接电接访文明规范

    (一)接待来访时,应做到热情、和蔼、耐心,实行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二次受理、按时办结。

    (二)对来电或来访,应做到不推诿敷衍、厌烦动怒,有访必接,有问必答。

    (三)客人到访起身相迎,主动让座、倒茶,耐心询问来访目的,告别时起身相送。

    (四)对来信以及电子邮件,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回复,做好记录并将原件归档备查。

    (五)当被访人不在时,应协助联系或请来电(访)者留下姓名、联系方式并及时转达。

    三、言谈举止文明规范

    (一)熟练使用“您好”、“请”、“对不起”、“谢谢”等文明用语;不讲脏话、粗话,不开低级庸俗玩笑,不用网络或手机传播不健康信息。

    (二)与人交谈时,语气谦和,忌急躁、生硬、嘲讽、傲慢。不说“不知道”“不清楚”、“现在休息”等办公忌语;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

    (三)电话铃响尽快接听,使用“您好!请讲”等规范语言;主叫应主动通报单位、姓名;通话内容言简意赅,不谈论与工作无关的事情。

    (四)进入他人办公室前要轻声敲门示意,允许后方可进入。

    (五)积极推广使用普通话,恰当使用方言和外语。

    四、办文办会文明规范

    (一)行文规范,公文格式、文种恰当,上报、下发、抄送范围符合规定,避免误报、滥发、乱送。

    (二)文风简洁朴实,做好言之有物、简明扼要。

    (三)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和效率,少开会、开短会。

    (四)参加会议准时,在指定区域就座,自觉维护会场秩序,不无故迟到、缺席、早退。

    (五)出席会议认真听讲、做好记录,不做与会议内容无关事情,自觉将手机等通讯工具静音。

    (六)会后让来宾先退场,与会人员再有序退场,并将废弃物带出会场。

    四、办公就餐文明规范

    (一)自觉遵守办公楼管理规定,保持环境整洁,室内物品堆放整齐有序。

    (二)爱护公用设施,节约每度电、每滴水、每张纸,办公室人走灯关、门窗关闭。

    (三)上下电梯要礼让,做到先出后入,依次进出。

    (四)讲究个人卫生,不留过长指甲,保持口气清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

    (五)遵守就餐时间并自觉排队,高峰时段用餐完毕即离座,不久坐不起、高谈阔论。

    (六)爱惜粮食,合理取餐,不乱倒剩菜、剩饭。

    六、服饰仪容文明规范

    (一)着装符合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特点,端庄大方,搭配和谐。

    (二)根据不同时间、地点、场合选择合适服饰,工作场合着装要庄重得体,饰物佩带要简洁雅致。

    (三)女士淡妆为宜,不浓妆艳抹、过分修饰,发型、发色应适宜;男士头发不宜过长。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