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光山县残联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4-01-23 浏览次数:185

图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图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场

1月22日,光山县残联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查摆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伟主持会议,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张慧敏一行到会指导并作点评。

县残联党组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进行了周密部署安排。会前,研究制定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残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集中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全面梳理问题,结合问题开展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李伟同志代表残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主动接受批评。残联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认真查摆问题、开展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方向,相互之间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不遮不掩、实事求是。会议开出了好成效、新气象,达到了查摆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

县纪委监委派驻组组长张慧敏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县残联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县委部署要求,着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下功夫,取得了较好效果。要持续抓好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李伟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巩固好、拓展好。一要坚定政治信念,始终保持对党忠诚。把政治过硬作为第一要求,充分发挥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持续推进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残联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二要坚守为民初心,引领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要牢固为民思想,常态化深入基层调研,及时发现解决残疾人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充分尊重残疾人意愿,切实落实好“两个格外”,带领广大残疾人群众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同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在引领残联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上当好示范,充分激发残联上下干事创业的活力,提高实践能力本领,确保一步一个脚印把“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蓝图变为现实。三要坚持敢于碰硬,确保整改措施落地见效。将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拉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推进整改落实;要坚持把班子问题和个人问题有机结合起来一起改,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切实把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落到实实在在的整改行动上;要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建立健全相关制度规定,真正实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促进工作、提升能力相统一。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