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召开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班会议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4-01-05 浏览次数:772

图为视频会现场

图为视频会现场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残联会议精神,部署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1月5日上午,市残联组织召开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班视频会议。

视频会在市残联设置了主会场,在各县区残联设置了分会场,市残联理事长车荣强主持会议,党组书记彭乐发表讲话,市残联党组、理事会成员,市残联机关各部室、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县区残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班会议、省残联会议以及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市残联系统帮扶困难重度残疾人和全市残联系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心用情,扎实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总体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把做好困难重度残疾人帮扶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残疾人事业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中国残联各项要求的重要举措。统筹落实联系服务残疾人的各项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提升服务能力水平。二是要主动作为,推动基层残联组织建设提质增效。深入推进基层组织建设纳入党建统领基层治理工作大局工作。提升建设标准,推进残疾评定全免费。三是要全力以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准确把握考核要求,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清醒认识存在突出的问题,切实查漏补缺、提升质量。高质量高标准做好各项工作,交出国检优异答卷。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残联系统不出现安全生产事故。二是要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排查各类不稳定因素,有苗头的就立马解决,不给上级添麻烦。三是要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以扎实工作,优异成绩给2023年画上句号。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