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强化理论学习 再创新的佳绩 ——信阳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800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月2日上午,市残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主席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市委第六届第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对2024年的工作进行了谋划和部署。市残联党组书记彭乐主持并讲话,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梳理了2023年的奋斗历程和取得的收获,总结了国家这一年内的形势和存在的困难,展望了未来中国发展的前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为我们指明了新的一年奋斗方向。市委第六届五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持续深化“1335”工作布局,明确2024年经济工作的主要目标、主要任务和举措,向全市发出“创新拼搏当前锋、比学赶超建新功”的奋进号角,凝聚了思想共识、汇聚了奋进力量、提振了发展信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精神要求上来,结合残联工作务实重干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履职尽责,发挥好残联作为党和政府同残疾人群体沟通联系的桥梁纽带作用。向他们宣传和落实好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残政策,增进残疾人福祉,团结引领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发挥作用、做出贡献。二是要推动提高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两项标准,落实好工作举措,持续提高残疾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三是要积极探讨并推进免费办理残疾人证件、残疾等级鉴定等有关工作事项,相关部室要认真研究推进措施,尽早落地见效。开拓创新,再建新功,不断推进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