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残联开展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宣讲会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9-22 浏览次数:236

图为 集中观看应急宣传片

图为 集中观看应急宣传片

图为  清理路边散落砂石

图为  清理路边散落砂石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应对突发性山洪地质灾害自救能力,提高应急自救本领,结合我县近期强降雨实际。9月22日,新县残联开展地质灾害应急知识宣讲会。

会上,干部职工就近期我县频繁强降雨实际情况进行了讨论,以县城周边路面积水、山体落石、河堤塌方等真实事例,提醒大家要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加强防范意识。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学习了应急部《防范山洪地质灾害》宣传教育片,学习山洪、滑坡、山体崩塌等地质灾害产生的原因以及发生前兆,掌握在实际生活中遇见山洪、滑坡、山体崩塌等自然灾害应如何及时躲避危险等知识。会后,大家进行了模拟演练,干部职工行动迅速,配合默契,有效清理了路边散落的砂石。

通过本次应急知识宣讲,使干部职工增强了应急抢险能力,掌握了识别危险及采取应急措施技能,提高了防范意识和自救本领。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