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光山县残联进一步强化举措抓好残疾人证办理工作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9-21 浏览次数:267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伟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与办事服务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伟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体验办事流程与办事服务

图为李伟理事长对残联窗口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图为李伟理事长对残联窗口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光山县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活动相关要求,提升残联政务服务水平与能力,9月18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伟深入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以窗口工作人员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与办事服务,感受残疾人证的办理速度和效率,现场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

李伟强调,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残疾人证办理审批服务窗口是体现残联优质服务、展示良好形象的便民窗口,要在进一步严格审批的基础上,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平台,优化办事流程、精简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限,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增强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伟要求,残联系统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业务培训。要高度重视办证工作,组织办证人员认真学习办证相关管理办法和文件,熟悉办证流程,做好新办、注销、补发、收回等工作,严格做到依法依规办证。二要严格执行“最多跑一次”。申请人备齐办证资料、完成残疾类别及等级评定后,经村(社区)公示无异议的,县残联务必第一时间完成后续办理工作,并通过邮政快递将残疾人证发放至残疾人手中,真正实现残疾人“最多跑一次”。三要不定期开展集中和上门评残工作。为解决残疾人“出行难、办证难”等问题,残联要加大上集中和上门评定服务的宣传,做好上门或集中办证服务制度化、常态化工作,狠抓落实好“最后一公里”,让广大残疾人更多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