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光山县残联扎实开展驻村帮扶工作推动“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9-16 浏览次数:306

图为李伟理事长了解所联系的监测户家庭情况并宣传相关政策

图为李伟理事长了解所联系的监测户家庭情况并宣传相关政策

图为李伟理事长在熊畈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联支部”座谈会

图为李伟理事长在熊畈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联支部”座谈会

为持续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推动“支部联支部”活动走深走实,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及基层治理效能,9月14日,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伟带领班子成员及帮扶责任人,深入晏河乡熊畈村开展入户帮扶工作及“支部联支部”活动调研。

李伟理事长首先以帮扶责任人身份开展入户走访,了解所联系的监测户家庭情况,在宣传相关政策、查看政策落实情况的同时,倾听帮扶户家庭的困难、需求,及时提出可行措施,着力帮助他们解决在生产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李伟理事长在熊畈村委会议室组织召开“支部联支部”座谈会,听取了熊畈村支书和驻村第一书记关于“支部联支部”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对熊畈村党组织建设、村容村貌、产业发展等给予充分肯定。围绕建强支部班子、锻造过硬队伍、助推产业发展、办好惠民实事等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残联机关党支部与熊畈村党支部下一步如何互助共建、常态常效,提出了意见建议和新的要求。

李伟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体帮扶责任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把正在开展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依托开展的“支部联支部”活动,通过抓组织、抓队伍、抓制度,转变工作作风,对标考核标准,认真做好全面入户摸底、抓实动态监测,全力开展帮扶、强化兜底保障等工作,确保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在“支部联支部”活动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支部建设上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达到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能力明显提高的目的。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