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固始县残联开展2023年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验收工作

来源:信阳市固始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219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验收现场

图为验收现场

为着力消除残疾人家庭生活障碍,提高残疾人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助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确保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顺利有序完成,6月19—27日,固始县残联同各乡镇残联、项目施工方对全县2023年度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进行检查验收工作。2023年度我县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数为460户,已完成423户,完成率91.95%。

验收组每到一户,逐户实地查看改造情况,重点检查包括卫生间改造、坡化改造、门窗改造、厨房橱柜、护理床等康复器材和生活辅助器具的配备使用等情况。并与残疾人热心交流,详细询问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设施的使用评价,认真听取每一户残疾人家庭对改造的意见和建议。经验收,423户残疾人家庭对此次改造工程表示非常满意,受到了残疾人及家属的一致好评。

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无障碍设施建设问题是一个国家和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是帮助残疾人改善家居环境、提高生活质量的一项惠残民生工程。接下来,县残联将继续做好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以提高残疾人生活品质、增强生活自信为目标,高质量完成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任务,切实为民办好实事,让更多残疾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共享美好生活,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