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携手未来 丰语无阻——信阳市浉河区残联举办2023年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243


图为区残联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

图为区残联举办国家通用手语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提升城市文明水平,进一步为言语听力残疾人提供无障碍和谐交流的人文环境,浉河区残联于6月26日——27日举办了为期两天的“携手未来 丰语无阻”—国家通用手语培训,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5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残联副理事长陈连道对参加此次培训的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一是要切实增强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供手语支持服务;二是要强化培训,加大推广国家通用手语的工作力度,参训学员要担负起桥梁纽带作用,成为本单位手语推广的中坚力量,当好宣传员和联络员,争做残疾人的贴心人;三是要沉心静气认真学习,力争学有所获、学以致用,确保本次培训圆满成功。

此次培训由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手语翻译刘老师为大家现场授课,授课内容包含国家通用手语概念、国家通用手语常用词表、工作用语、文明用语、社会综合服务用语等内容。经过老师一词一句的讲解和指导,大家记住了一些基本的手语动作。大家还跟着学习了手语指拼基础、礼貌常用语和人称等手语表达。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始终跟着老师进行练习。手语培训让大家切实感受到聋哑残疾朋友的交流困难。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用心、用情、用功学好国家通用手语,真正成为手语的爱好者、推广者,成为听障人士的朋友和助手,为创造信息交流无障碍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力量。

下一步,残联系统将加大培训力度,向全区推广国家通用手语,逐步对乡(街道)直接面对服务群众的工作人员开展手语培训,努力为广大听障群众营造更好、更优的办事环境。进一步提高国家手语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促进残疾人融合发展,推动我区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