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开展技能培训 助力乡村振兴——信阳市罗山县举办残疾人发面包子制作技能培训班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167


图为举办残疾人发面包子制作技能培训班

图为举办残疾人发面包子制作技能培训班

图为实操场景

图为实操场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人人持证 技能河南”工作安排,进一步促进残疾人就业,拓展残疾人就业渠道,增强残疾人劳动就业能力,全面提升残疾人整体素质,6月12日至16日,罗山县残联在青山镇公共服务办公室和青山村委会的支持配合下,成功举办了一期残疾人发面包子制作技能培训班,青山村及周边五个村的53名残疾人或其亲属参加了培训。

现正值农忙过后,残疾人在家有空余时间学习,此次培训活动正好为残疾人搭建了学习平台,帮助他们掌握一技之长。县残联聘请了罗山县信达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进行培训,在日常管理、专业教学、培训效果和跟踪服务上更为规范。培训班由有资质、备案的面点烹饪教师现场授课,培训过程中,培训老师一边讲解技术要领,一边操作,学员们认真听讲,不时讨论。每一位学员都在现场进行实际操作,培训老师全程跟进指导,包子制作完成后,学员们共同品尝并相互点评。这种理论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培训方式,通俗易懂,趣味性强,学员们学习和参与度高。

县残联理事长胡汉成在开班仪式上鼓励学员们要相信自己、积极乐观,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技能。此次职业技能培训,有35名学员通过了专项能力考试,并成功取得了证书,让参训学员不仅进一步掌握了日常食品制作的相关专业技能、接触了不一样的行业,更为残疾人提升了日常生活品质,拓宽了新的就业方向,更好的实现人生价值。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