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残联开展2023年我们的节日端午——“粽意深情·与爱同行”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235

图为 新县残联开展支部连支部

图为 新县残联开展支部连支部

图为 新县残联在阳土墩村开展粽子宴

图为 新县残联在阳土墩村开展粽子宴

浓浓粽叶香,暖暖邻里情。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促进睦邻友好的氛围,6月20日,县残联机关党支部与阳土墩村党支部联合开展“粽意深情与爱同行”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开始,全体党员开展“诵誓词 强党性”仪式教育,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提醒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不忘初心使命。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二十大精神宣讲,用新时代幸福生活引导群众坚定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时刻提醒着自己向党靠齐。 

学习结束后,县残联的志愿者们与阳土墩村两委干部,在党员群众服务中心迅速搭起座椅,把提前泡好的糯米、粽叶、盆、剪刀、绳子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大家围坐在一起,捋粽叶、填糯米、压紧实、扎捆,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巧手翻转中,变成了一个个可爱、鲜绿的粽子。

在包粽子的同时,县残联机关党支部的志愿者们和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为百姓宣讲预防残疾、惠残助残、残疾人保障法等知识。

不一会,一个个热气腾腾的粽子端上餐桌,老人们围坐在一起,吃着粽子、水果,拉着家常,交流身边变化。志愿者们一起走访辖区留守老人,并将粽子送到他们手中,使老人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提前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举办粽子宴,不仅能拉近干群关系,彰显敬老爱老的和谐氛围,更能进一步推进乡风文明建设,下一步,县残联将持续发挥“支部联支部”作用,助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提升阳土墩村老人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全力做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实现双向共赢共建为民服务。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