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持续开展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6-21 浏览次数:263

 

图为开展图书活动场景

图为开展图书活动场景

图为集中观看电影场景

图为集中观看电影场景

图为开展游园活动场景

图为开展游园活动场景

6月19日,罗山县残联在丽水街道兴和社区继续开展2023年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20名残疾人及其亲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残疾人踊跃参与。开展了集中读书活动。好读书读好书,以书中人物为榜样,促进残疾人乐观面对生活,自强自立;组织观看了电影《长征》。片中红军不怕远征难的壮丽场景,激励残疾人勇于直面人生,不惧风雨;开展了游园活动。在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残疾人一路欢声笑语,在兴和小区景观公园游玩,呼吸新鲜空气,感受小桥流水的气息,开阔了视野,舒畅了心情;举办了文艺汇演。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让残疾人朋友充分感受社会的和谐,对未来的生活充满自信,自觉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残疾人文化进家庭“五个一”活动,旨在通过帮助残疾人“读一本书、看一场电影、游一次园、参观一次展览、参加一次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让残疾人走出家庭、参与活动、融入社会,以平等的地位和均等的机会充分参与社会活动,共享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成果。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