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2-27 浏览次数:2360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车荣强理事长做工作总结

图为理事长车荣强做工作总结

图为党组书记彭乐讲话

图为党组书记彭乐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市残联召开2023年全市残联工作会,党组书记彭乐主持会议,理事长车荣强、副理事长余翎、四级调研员朱宏伟出席会议,市残联各部室和中心负责人、县区残联理事长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对2022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党组书记彭乐做了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2年信阳市残联牢牢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坚决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扎实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贯彻学习,能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成效显著,“支部联支部”活动有声有色,基本民生保障有了新进展,基本公共服务有了新提升,助残创业成效显著,助残服务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2022年,信阳市残联工作在全省取得了先进单位,在18个地市排名第六名,进入第一方阵。

会议要求,2023年市残联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1335”工作布局,各级残联要强化出彩意识,要有责任担当,勇于解放思想,增强责任意识,敢于争先出彩。要搞好工作谋划,从讲政治上谋,从上级残联工作部署上谋,认真研究中国残联和省残联的安排,结合本地实际谋划好年度工作。要搞好统筹协调,强化统筹意识,形成统筹合力,注重政策统筹,加强请示汇报,同心协力,接续奋斗,努力开创全市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做好2023年工作,要强化三个着力点。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实现党建工作与残联工作同频共振,深度融合。二是要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做到了解情况,心中有数,正视问题,明确定位,讲究方法,提升质量,高标准对待工作。三是要理清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意识。明确各级主体责任,理清2023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力争取得较好成绩。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