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3-02-24 浏览次数:2033

图为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现场

图为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图为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23日上午,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高义、赵亮、金平出席会议。吕旅主持会议。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代表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全市广大残疾人及其亲友致以诚挚问候,向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市残疾人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

高义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全市残联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就新时代新征程加快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高义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新时代加快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的机遇、使命、任务,持续树牢为民服务理念,深刻认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新征程新机遇新使命中,为实现“美好生活看信阳”愿景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着力抓好残疾人兜底保障、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切实解决好残疾人最关心、最迫切、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同时要着力增强残疾人发展能力,调动残疾人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变被动帮扶为激励引导,用专业化、精准化的服务,多渠道创造条件,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能够按照市委“1335”工作布局积极投身到“美好生活看信阳”的建设进程中来,通过自身劳动过上更有尊严、更有意义的生活。

大会通过了市残联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聘请中共信阳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高义同志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名誉主席,选举产生了市残联新一届领导机构,选举吕旅同志为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推举车荣强同志为市残联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大会还推举了出席省残联第八次代表大会代表及主席团委员候选人。

闭幕式上,新当选的市残联第五届主席团主席吕旅同志指出:信阳市残联第五次代表大会已经顺利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经过与会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这次大会开得圆满成功,我们进一步汇聚共识,坚定了奋斗目标,必将有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本次大会确定了今后五年我市残疾人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在全面总结和科学谋划残疾人工作的同时,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残联主席团、执行理事会组成人员。大会选举我担任第五届主席团主席,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恪尽职守来诠释责任,用奋发有为来回应期望,推动我市残疾人事业蓬勃发展、蒸蒸日上。

为确保完成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再次谱写我市残疾人工作新篇章,吕旅强调:要把握新时代残疾人事业发展的新要求;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着力增强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要健全社会保障制度,着力完善残疾人关爱服务体系;要营造助残社会氛围,着力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社会环境;要弘扬自信自强精神,着力发挥残疾人参与社会的主体作用。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