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光山县残联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助残济困慰问活动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3-01-10 浏览次数:481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陶红云理事长与残疾亲友亲切交谈

图为陶红云理事长与残疾亲友亲切交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解决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帮助困难残疾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冬季,结合省、市、县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活动部署,光山县残联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开展走访慰问、帮扶救助活动,以实事好事送温暖、送关爱、送真情。

去年12月份以来,光山县残联领导先后带领志愿服务队深入文殊乡方洼村、罗陈乡周湾村、晏河乡熊畈村及凉亭乡,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家庭131户,其中,关爱帮扶重度残疾人121人次。每到一处,陶红云理事长与残疾亲友进行亲切的交谈,了解残疾家庭的实际需求与心声,并对相关助残惠残政策进行了宣传解读,鼓励广大残疾人要在今后的生活中怀揣感恩之心,自强不息、热爱生活,在党委、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共创美好幸福生活。

活动期间,光山县残联为行动不便残疾人提供上门评残鉴定、办证服务3人次,及时帮助符合条件的困难残疾人申请“两项补贴”400余人次。为文殊乡方洼村残疾群众送去轮椅、拐杖、助听器等辅助器具13件,为罗陈乡周湾村、晏河乡熊畈村、文殊乡方洼村、凉亭乡等100多户重度困难残疾家庭送去米、面、油等日常生活用品200余份。12月3日,结合国际残疾人日,向全县67名困难盲人家庭发放了300—500元不等的盲人辅助用品。同时,积极参与县政府组织的腾讯捐步公益资助活动,核实资助困难残疾人100名。这些较好地解决了部分残疾人的基本需求和实际困难,得到受助残疾人一致好评,增强了残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