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固始县残联: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共筑平安“防火墙

来源:信阳市固始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2-12-26 浏览次数:473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图为应急演练现场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市安全日”演练活动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机关干部职工消防意识,提高应急处置能力,12月26日下午,信阳市固始县残联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在残联办公楼开展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此次消防应急演练严格按照消防灭火疏散演练实施方案执行,共分为应急指挥组、通讯联络组、现场处置组、疏散引导组、安全保卫组、防护救护组、后勤保障组等 7 个小组,并明确了各组责任人及成员。下午4时,随着一阵急促的报警声响起,演练正式开始。现场工作人员随即按照应急预案处置火情。模拟火源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切断电源,所有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疏散流程进行撤离,并在疏散过程中采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负责人检查人员是否全部疏散完毕,疏散后清点核对人数并组织单位人员学习对如何及时、正确使用灭火器进行实操培训,工作人员逐人参与灭火演练。

演练结束后,县残联副理事长孙志军肯定了此次演练的成果,对应急处置的流程进行了再培训,重点讲解了组织人员疏散的十项要点,强调了“生命至上”的观念,要求演练场所负责人要及时对演练过程进行再梳理,查缺补漏,组织人员再培训,进一步完善应急演练方案。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张维勤对本次演练进行了现场点评,再次强调了本次演练活动的意义,指出了演练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单位全体工作人员要以本次消防应急疏散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以演促练、以练备战,择机都要开展演练,以此进一步提高单位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