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信阳市固始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2-12-01 浏览次数:2530

图为县残联换届大会主会场

图为固始县残联换届大会主会场

图为县残联换届大会分会场

图为固始县残联换届大会分会场

图为段集镇分会场

图为段集镇分会场

图为投票现场

图为投票现场


12月1日,信阳市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姜洋、副县长祁连军、政协副主席许传富、组织部副部长沈亚林等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残代会代表,特邀县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残疾人联合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开幕。团县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市残联向大会发来贺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信阳市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信阳市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祁连军新当选为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主席团主席,聘请县委副书记姜洋为名誉主席,张维勤当选为固始县残疾人联合会第五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选举产生各专门协会主席。

会议指出,五年来,我县残疾人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展现了新面貌;残疾人脱贫攻坚进入新阶段,全县13975名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现如期脱贫;残疾人基本民生保障达到新水平,已有13847名重度残疾人和21732名困难残疾人享受到了两项补贴,累计发放“两补”资金超过2亿元;残疾人的生活焕发新活力,我县接受康复救助的残疾儿童已达1465人次,累计救助资金超过1500万元;残疾人服务设施建设实现新跨越,新建了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残疾人康复中心及残疾人托养中心,总建筑面积达1.8万㎡,总投资近亿元;残疾人的基础工作迈上新台阶;残联自身建设得到新提升。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握大局、坚定方向,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要牢记职责要求,坚持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加强学习研究,立足残疾人工作实际,认真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把握新形势下残疾人工作的特点和规律;要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和作风建设,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职业道德。

会议号召,希望大家以此次大会为新的起点,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团结全县广大残疾人,开拓进取,奋力前行,为建设“一心五区”,办成“十件大事”而努力奋斗!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