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信阳市潢川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2-11-30 浏览次数:766


图为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为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召开

图为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选举大会

图为大会选举现场

图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同志投票

图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同志投票

图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丽同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涛同志投票

图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蒋丽同志、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董涛同志投票


11月28日至29日,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圆满完成残联换届选举工作。县委副书记王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宣传部副部长蒋丽、组织部副部长夏日出席会议,全体残代会代表,特邀县群团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县团委负责人代表群团组织向大会致贺词,市残联向大会发来贺信。县残联执行理事会理事长董涛同志向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作工作报告,总结我县过去五年残疾人事业取得的成绩,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县委副书记王强同志代表县委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出席大会的各位代表、全县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并对今后一段时期的残疾人工作做出重要指示。王书记强调,各级政府、各相关部门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到做好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意义,一定要把发展残疾人事业作为一项底线工程,高度重视,统筹规划,优先发展;县残工委成员单位要主动承担起残疾人工作任务,自觉为残疾人事业的发展创造更加优良的条件;社会各界要大力弘扬扶残助残优良传统,进一步形成全社会理解、尊重、关爱、帮助残疾人,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风尚;新一届残联主席团和执行理事会要认真履职,积极研究和落实本次大会确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确保我县“十四五”残疾人发展规划全面实施,使残疾人工作与我县的经济社会实现同步协调发展。

会议期间,参会代表们认真听取并审议了工作报告,通过了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报告决议(草案)》以及本次大会的监计票人名单。参会代表通过无记名投票或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潢川县残疾人联合会第四届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出席市残联第五届代表大会代表、市残联第五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委员候选人等,会议还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章程》进行了讨论。

闭幕式上,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张胜利要求,新一届残联领导班子要履职尽责、积极作为,要深刻认识发展残疾人事业的重大意义,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要充分发挥“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作用,不断改善残疾人的生存状况、社会环境和保障条件,努力在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上取得新突破,促进残疾人事业与全县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全体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密切配合,主动担当,完善工作机制,进一步发挥统筹协调作用,要按照职责分工,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特别是对残疾人呼声高、反映强烈的医疗卫生、康复服务、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教育培训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大工作力度,制定具体的措施,扎扎实实为残疾人办实事。全县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走近残疾人身边、破解残疾人困难,推动我县残疾人事业走在全市前列。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