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知联会、市残联到息县弯柳树村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信阳市息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2-11-24 浏览次数:396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活动现场

图为残疾人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残疾人辅具发放现场

图为走访慰问残疾人

图为走访慰问残疾人


11月24日,信阳市知联会会长周保林、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朱宏伟一行9人来我县路口乡弯柳树村,开展助残志愿服务活动。县残联理事长石映辉陪同。

为着力解决残疾人办证行动不便、出门难的问题,活动开始前,县残联联合乡残联、村残协进行详细摸底,排查疑似残疾及残疾人证到期需换证残疾人,做好信息登记,并详细告知群众评残所需材料,做好评残准备。

活动中,志愿者为前来评残的疑似残疾人提供登记、核对信息以及收集资料服务,评残医生对每一位评定对象及家属进行详细询问,了解评定对象的身体情况、既往病史、症状、日常表现等,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现场评,不符合条件的解释相关政策,把评残服务送到“最后一公里”。

为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促进残疾人参与社会活动,此次活动还为残疾人适配各类辅助器具,帮助残疾人解决出行难等实际问题。

同时,市残联四级调研员朱宏伟、县残联理事长石映辉走访困难残疾人家庭,同残疾人及家属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残疾人身体状况和收入情况,并送上慰问品,让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此次活动为52名残疾人办理残疾人证,适配轮椅、拐杖等辅助器具15辆(个)。进一步鼓励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切实维护残疾人的权益,提高了残疾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营造助残扶残的社会氛围。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