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召开“关爱你我他(她)·温暖 千万家”行动动员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349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2日,信阳市残联召开“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会,市残联党组书记彭乐主持会议,理事长车荣强、二级调研员严忠刚、副理事长余翎、四级调研员朱宏伟以及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省残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通知》要求,对迅速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刻认识省委、省政府开展此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全省“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落实防控责任,精准做好防控,指导残疾人服务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工作人员和残疾人生命健康。

会议强调,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切实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认真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排查安全隐患,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三级值班、外出报备请销假制度,认真做好节日期间值班值守工作,遇到重大突发紧急情况,按要求及时报告、妥善处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杜绝“节日腐败”。

会议要求,要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困难残疾人帮扶救助工作。认真开展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困难干部职工工作,及时掌握困难残疾人生活状况并给与帮助。要积极宣传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和为残疾人办好事、解难事的典型事例,按照《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统计表》内容做好统计和报送。要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及时受理和回应困难残疾人求助和需求,保障残疾人合法权益,维护好社会安全稳定。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