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光山县残联组织召开“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

来源:信阳市光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22-11-23 浏览次数:466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参加“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座谈会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参加“酒驾醉驾”警示教育座谈会


为进一步严肃作风纪律,增强光山县残联系统党员干部职工纪法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行为的发生,11月16日,县残联组织召开“酒驾醉驾”违法行为专项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选取了县纪委通报的6起党员干部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作为反面教材,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对酒驾说不》,通过身边人、身边事,开展以案促改、以案促教活动,增强警示教育的代入感和震慑力,让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受警醒、知敬畏、明底线,自觉遵纪守法,坚决杜绝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

会议要求县残联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在强力推动活动深入开展的同时,聚焦重点对象、紧盯重要时间节点,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管理,组织党员干部职工签订《拒绝酒驾醉驾承诺书》,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职工务必做到“六个严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要在思想上牢固树立纪律禁令“红线”意识,拒绝酒驾醉驾,对发生酒驾醉驾问题的党员干部,将进行党纪政务严肃查处。

下一步,县残联将持续深化党员干部职工酒驾醉驾典型案例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成果,加强对党员干部职工的日常管理和监督,让“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警示入脑入心,在全县残联系统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