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2042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9日,市残联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会。市残联理事长车荣强、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员李固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残联班子成员、全体工作人员及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办公室主任和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负责残联工作的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与蜕变》,传达学习了五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市残联理事长车荣强同志全面总结了市残联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工作,对2021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市残联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更好”殷殷嘱托,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和严的主基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管党治党基础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质量进一步提高,在统筹推进残疾人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中充分发挥了引领保障作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有分量的成绩单。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新形势下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要强化责任担当,推动责任落实。市残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室和中心负责人,要把好角色定位,进一步夯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进一步强化“一岗双责”,进一步加大问责力度,把责任扛在肩上,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项工作抓紧抓好。二要深入领会精神,抓好警示教育。要把深刻学习领会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不断学习好系列讲话,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好警示教育,筑牢思想政治根基,锻造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以有力举措推动工作落实。三要坚持求真务实,强化监督检查。主动支持派驻机构监督,严格落实《党组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紧盯权力运行各个环节加强监督,从制度建设、预算管理、监督检查、廉政风险防控等各个方面,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全面加强残疾人资金使用等监督管理。四要严肃规矩意识,筑牢作风防线。严肃党内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大力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决筑牢抵御腐败的“防火墙”,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副处级纪检员李固成指出,2020年,市纪委监委驻市民政局纪监组紧扣派驻监督是政治监督定位,牢记嘱托、服务大局,坚守使命、抓钢聚魂,“五链”同向发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纪检监察工作坚定稳妥、扎实有效,为全市残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2021年将下大力气做好以下五方面工作,一是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着力找准政治监督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加强机关党建监督,强化巡察、审计整改监督,严格选人用人情况监督和科级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情况监督,加强意识形态监督,推动党组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二是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强化精准高效。压实党组织和“一把手”责任,落实被监督单位向纪检监察组报送相关工作情况制度、大额资金使用监督检查制度、婚丧喜庆事宜报备报告制度等。综合运用信访受理、列席民主生活会等方式方法开展监督,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强权力运行监督。三是持续推进作风建设,突出担当实干。严查官僚主义等顽疾,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建立长效监督机制。四是一体推进“三不”,强化标本兼治。坚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基本方针,持续深化以案促改,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五是突出党建引领作用,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政治“三力”,把握经济“三新”,锻造个人“三有”,培养干部“三能”,精准发现问题、精准把握政策、精准作出处置,不断提升派驻纪检监察工作的规范化、法治化水平,为推动全市残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造福信阳再立新功、再添华彩。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