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各县区积极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22 浏览次数:715



一是开展爱心捐赠活动。5月19日,信阳市残联在百花之声广场举办了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之爱心捐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市残工委主任邵春杰出席并讲话,各县区组织开展多场捐赠活动,共向残疾儿童康复机构、特校、福利机构集中捐赠服装、文具、玩具、食品,价值40多万元。

二是邀请党政领导走访慰问残疾人。市、县区党政领导、残工委成员单位和残联负责同志、各级残联工作者到康复托养机构、儿童福利院、妇幼保健院、残疾人家庭,为残疾人朋友送去慰问品及慰问金,总计10万余元。信阳市、新县、罗山、固始政府领导深入困难残疾人家庭,实地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嘘寒问暖,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三是开展辅助就业服务及就业技能、实用技术培训。5月16日,信阳市残联组织18名肢体残疾人到中牟残友培训基地进行淘宝云客服、移动在线客服和大数据等项目的培训。5月20日市残联、浉河区残联、平桥区残联联合举办“就业助残,扶贫济困”贫困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10家知名大型企业参加此次招聘会。活动期间来企业、市残联展台前咨询、求职登记的残疾人多达150余人次。与相关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企业登记收取简历和求职填表)的共有60人次。罗山县在高店明安西瓜种植合作社、涂堰村举办了西瓜蔬菜种植、稻虾共作培训班。平桥区、光山县、商城县开展贫困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通过培训,280余名学员们掌握了1-2项生产增收技能,提高了自身发展和增收能力。

四是履行残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市、县区残联抓住助残日契机,纷纷开展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假肢安装和辅具适配,残疾人证办理绿色通道,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活动,全市安装假肢、矫形器90人,发放轮椅、护理床等辅具1000余件,筛查残疾儿童200多人,为43名符合条件的残疾儿童进行了救助。

五是活跃残疾人文化生活。5月17日,信阳市残联开展“学听跟”专项活动培训班。市委党校教授张清改同志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市残联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残联分管副理事长,市、县区5个残疾人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各类残疾人康复机构负责人,各县区优秀残疾人专职委员代表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光山县组织残疾人参观盛湾公园、天赐桥等景区,感受到光山的快速发展和独特魅力。新县组织肢体残疾人温新海参加新县举办的“公益半程马拉松比赛”活动,增强残疾人主动融入社会信心。

六是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市、县区通过单位工作微信群,悬挂宣传条幅、制作宣传展板等形式,宣传自强典型,特别是在脱贫攻坚中涌现出来的优秀残疾人。对开展的活动通过报纸、电视、电台、视频等多媒体全面宣传,让全社会更多的人了解、参与扶残助残行动中,帮助更多的需要帮助的残疾人。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