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省残联调研组来信阳调研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6624

图为  调研组


图为  调研组在息县儿童医院调研脑瘫儿童康复情况


图为


图为  调研组在息县儿童医院查看脑瘫儿童康复档案资料

图为 调研组在息县儿童康复机构察看相关


图为 调研组在息县儿童康复机构察看相关档案资料

图为 调研组到浉河区儿童康复机构考察调研


图为 调研组到浉河区儿童康复机构考察调研




4月2日至3日,省残联康复部部长霍好民、主任刘鑫英一行来信阳开展0-6岁残疾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工作调研,信阳市残联副理事长严忠刚、康复部主任李劲波陪同。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残联副理事长严忠刚关于1-3月份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的汇报,详细查阅了我市今年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部署、执行、资金使用等相关文件资料,调研组对市残联在儿童康复救助机构建设、人员筛查工作中的做法给予充分的肯定,表示将对市残联关于儿童抢救性康复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及时向省残联进行反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信阳市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大楼,对后期市残联康教中心建设布局进行了指导。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浉河区、息县残联定点儿童康复机构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县区残联对儿童康复定点机构的管理情况,并检查浉河残联儿童抢救性服务工作在基层的落实和推进情况;在息县残联了解定点儿童康复机构在“新生儿出生筛查、早期儿童健康评估、后期康复”方面探索的一站式儿童康复服务模式、残疾儿童康复医保报销、残联康复资金救助拨付等情况。

市残联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工作进度,努力提升0-6岁儿童抢救性康复服务率、提高服务质量,加强督导,为实现我市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目标不懈努力。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