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胡传海一行来信阳新县调研无障碍环境建设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09 浏览次数:1037

5月7日至8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胡传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处长谭华在河南省残联副理事长常为民、省住建厅标准定额站副站长朱军、信阳副市长邵春杰、市残联理事长吴蕾等人陪同下到新县开展无障碍环境建设调研。

  

图为参观5


图为调研组到养老助残服务机构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查看和座谈会的方式进行。7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在县领导夏明夫、杨斌以及县残联、住建局、相关乡镇主要负责同志的陪同下,深入到新县金兰山敬老院、吴陈河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千斤乡戴湾社区和残疾人家庭进行调研。在金兰山敬老院,调研组观摩了在这里托养的残疾人宿舍和院内外为残疾人设置的坡道、沐浴凳、紧急呼救装置等无障碍设施;在吴陈河镇残疾人托养中心,调研组重点察看了残疾人康复室和一些残疾人辅助器具、亲切询问了部分残疾人生活情况,了解他们的无障碍生活状况;在千斤乡戴湾社区,调研组参观了戴湾文化广场、村部、村便民服务中心、公厕、残疾人工疗车间以及主干道的无障碍设施。在残疾人家庭,调研组仔细询问了台阶坡化、厨房低位灶台与水池改造、楼梯扶手安装、卫生间安装电热水器、蹲便改坐便等家庭无障碍设施改造给残疾人带来的便利。

  

图为参观6


图为调研乡镇、村、社区无障碍环境建设


在8日上午召开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座谈会上。杨斌代表新县做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情况汇报。随后,县住建局、残联、老龄委、各乡镇、村、残疾人代表等,就与残疾人、老年人等群体息县相关的家庭无障碍、社区无障碍、生产无障碍、生活无障碍进行了发言。

  

图为座谈会3


图为召开无障碍环境建设座谈会


在听完新县的汇报后,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研究所副所长胡传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处长谭华以及省残联维权部部长白敬德、省住建厅标准定额站副站长朱军、市残联理事长吴蕾、市住建局总工程师谌绪国分别作了讲话。胡传海指出,新县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工作,在理念上,县政府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作为自己的职责,纳入议事日程,并全力推动值得充分肯定;从组织方式上看,新县由县政府牵头做规划、做布置、真落实、有监督,值得借鉴和推广;从工作方法上看,新县把无障碍环境建设与危房改造、扶贫开发、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共同推进,解决了无障碍环境建设推进难这一全国性难题;从实施效果上来看,新县因地制宜、注重效果,无障碍设施虽比较朴素,但功能齐全,少见瑕疵。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