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04-30 浏览次数:818

图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松子为学员授课


图为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松子为学员授课



图为县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姜明波为学员授课


图为县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姜明波为学员授课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登记学员信息


图为县残联工作人员登记学员信息



图为参训学员登记信息


图为参训学员登记信息



图为参加培训学员


图为参加培训学员



信阳市罗山县残联举办农村实用技术培训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落实省、市残联关于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快残疾人脱贫致富步伐,4月29日,县残联在高店乡明安西瓜种植残疾人扶贫基地举办了为期3天的农村实用技术培训班,全县70余名残疾人和残疾人亲友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展农村实用技术培训,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重要指示精神,是拓宽残疾人就业渠道,改善残疾人生产生活条件,实现“清零”行动、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举措。为确保培训班质量,县残联在高店乡政府和县农业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明安西瓜种植残疾人扶贫基地,密切配合,精心组织,针对残疾人对种植技术的所需所求,邀请县农科所副所长、高级农艺师姜明波,县农业局高级农艺师李松子,利用“五一”假期时间为学员授课,采取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形式,深入田间地头,分别对西瓜、蔬菜种植技术,党和政府有关“三农”政策进行讲授、互动、答疑。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讲述,接地鼓气的实例,激发了学员们的学习热情,不时地向专家提问并做好笔记。

学员们纷纷称赞选讲内容很实用,专家讲解很精彩,增长了见识和生产技能,并表示一定会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用科技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周军)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