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假肢精准适配全覆盖 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837

图为 假肢精准适配全覆盖 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图为 假肢精准适配全覆盖 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



图为 假肢取模现场


图为 假肢取模现场



      对于缺肢残疾人而言,假肢是日常生活必不可少的康复器械,是帮助缺肢残疾人提升生活质量最直接的手段。面对着各类缺肢残疾人对辅具的不同需求和残疾人居住地较为分散边远等等的困难与挑战,信阳市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通过几年来的工作探索和实践,走出了一条能够满足广大缺肢残疾人假肢适配和康复训练的新路子。

      对下肢缺肢残疾人实行假肢装配全覆盖被写进了市政府出台的“《信阳市残疾人精准康复服务行动实施方案(2016-2020)》(信政办〔2017〕59号)”文件中,为我市残疾人精准辅具适配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按照精准康复服务目录,市、县残联积极作为,对有假肢辅具需求残疾人“发现一例、筛查一例、适配一例”,切实方便残疾人的生产生活,帮助他们更好地融入社会。

      2018年4月11日至15日,信阳市残联辅具中心技师走遍全市所有县区,上门为100余名下肢缺肢贫困残疾人进行假肢辅具筛查取型工作。取型工作现场,为了让残疾人配置上最适合的假肢,辅具适配专家技师对每名残疾人的身体状况做了详细了解和记录,认真细致地测量并做石膏制模取型,针对残疾人关心的假肢配带相关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与残疾人“零距离”评估适配,让残疾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专业的辅助器具适配服务,受到基层贫困残疾朋友和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目前信阳市残联下肢假肢安装服务工作已经形成长效机制,有力助推了我市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市残联辅具中心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后期假肢安装、康复训练、使用指导、定期回访、维修等服务,让贫困残疾人享受到基本康复服务,让广大基层,农村残疾人受益,在全市营造扶残助残良好氛围。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