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西瓜大王”陈明安喜获信阳市残疾人“自强模范”荣誉称号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7-05-26 浏览次数:1284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明安残疾人西瓜种植扶贫示范基地

 

图为明安残疾人西瓜种植扶贫示范基地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明安西瓜种植基地与陈明安亲切交谈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明安西瓜种植基地与陈明安亲切交谈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带领县残联同志到明安残疾人种植扶贫示范基地调研

 

图为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带领县残联同志到明安残疾人种植扶贫示范基地调研


     在5月19日第二十七个全国助残日暨第六届信阳市“同心助残”活动仪式上,罗山县高店乡陈明安喜获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此次活动由信阳市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主办,陈明安同志是全市4位“自强模范”获奖者之一。

      1970年12月出生的陈明安同志,是罗山县高店乡高道村人,在他6岁那年,腿部落下了残疾。家中还有3位残疾人。为了全家生计,经过朋友的介绍,他到平桥区五里店镇大堰村学种西瓜,通过实践和不断自学,他掌握了西瓜高产种植技术。2012年他回到了本村承包了100多亩土地,建有大棚60多个,专门种植优质西瓜。为扩大种植规模,形成集聚效应,2016年,经过土地流转承包了300多亩地,建大棚900多个,以种植质优价廉的麒麟瓜为主,产品销售到百佳58家超市和罗山朝阳等各大超市。仅此项,年毛收入400万元。他的西瓜种植园也吸收了当地“残疾人钟点工”就业,平均每人每月约1200元的收入,很大程度解决了一部分残疾人生活和就业问题。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他的事迹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CCTV7农业频道、河南电视台、大河报等主流媒体先后报道了他的事迹。陈明安种植的“麒麟”西瓜不仅味道甜美,而且皮薄沙瓤,入口即化,品质优良。在尝到西瓜种植的“甜头”后,2017年他又拓展了蔬菜、草莓种植,建立了“明安西瓜种植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带动扶持45名残疾人就业创业。如今,他不仅富裕了起来,也为更多的残疾人找到了生产致富门路。陈明安身残志坚、自立自强、致富不忘乡邻的情怀,成为受之无愧的残疾人自强模范!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