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法律维权 > 工作动态

市人大来我会开展残保法执法检查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03-10 浏览次数:9728

图为 座谈会现场


图为 座谈会现场



    昨天下午,由市人大内司委刘霞带队的信阳市人大检查组来到市残联召开座谈会,检查我市《残保法》贯彻落实情况。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陪同座谈,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严忠刚作工作汇报。

    全市共有各类残疾人49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7.2%,其中,已办证残疾人15.5万人。“十二五”期间,信阳市认真贯彻落实残疾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认真履职,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基本实现了“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基本完善、残疾人参与社会生活能力不断提升”的三大目标。

    刘霞一行在听取汇报后表示,信阳市残疾人事业总体情况不错,任务扎实推进、工作稳步发展,做到了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为实现残疾人事业更好更快发展,残疾人工作者要强化服务,积极探索,敬业奉献,进一步推进残疾人事业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