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文化体育 > 工作动态

市残联举办中国文化“家规、家训、家春秋”知识讲座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1-07 浏览次数:7656

图为 市残联举办中国文化“家规、家训、家春秋”知识讲座


图为 市残联举办中国文化“家规、家训、家春秋”知识讲座



为深入推进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11月5日上午,市残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举办“家规、家训、家春秋”专题讲座,特邀市委党校党史研究办公室张清改主任前来授课。

  短短两个小时的讲座,张主任围绕家风的基本内涵、中国传统家风思想的精华以及如何建设良好家风等内容,谈古论今,旁征博引,用生动的事例、经典的言语,引发了听者的共鸣。

  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表示,张主任的授课从古至今由远及近,是家风也是国学知识的普及,希望市残联干部职工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深化“家规、家训、家春秋”知识讲座对自身的影响,在脑海中铭刻家规家风概念,传承优秀的家庭美德,自觉树立良好家风,汇聚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