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扶贫与社会保障

信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考核工作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5830

图为 信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考核工作


图为 信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考核工作



图为信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考核工作


图为信阳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 考核工作



8月1日,根据省残联通知要求,信阳市残联成立由副理事长孙立亮带队的五人考核小组,对7个县区18个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展开了为期5天的考核。

考核小组严格按照“河南省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和产业集聚区基层党组织助残扶残基地绩效考核办法(试行)”和《信阳市农村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扶持和规范化管理实用手册》有关规定,采取听取汇报、查阅档案台账、走访询问残疾人、组织座谈、电话回访等方式,主要检查考核基地的效益、资产规模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安排残疾人就业、扶持残疾人情况、培训技能及辐射带动残疾人家庭情况、制度建设情况及扶贫成效等。

通过检查,考核小组对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给予了肯定,并结合检查验收基地建设情况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提出意见及整改建议。

   通过考核,18个省、市级扶贫示范基地达到了创建目的,扶持带动残疾人实现家庭增收效果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