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扶贫与社会保障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扶贫与社会保障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扶贫与社会保障

信阳市残联到周河乡毛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7-10-18 浏览次数:9714

图为 信阳市残联理事长吴蕾走访帮扶户


图为 信阳市残联理事长吴蕾走访帮扶户



图为 市残联副理事长余翎、副处级调研员吴瑞丽为帮扶户讲解扶贫政策


图为 市残联副理事长余翎、副处级调研员吴瑞丽为帮扶户讲解扶贫政策



图为 市残联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图为 市残联志愿服务队开展清洁家园活动



 2017年10月17日是全国第四个“扶贫日”,为强力推进扶贫帮困,把帮扶村脱贫攻坚工作做的更加扎实深入,实现新县周河乡毛铺村2017年农村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目标,信阳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带领市残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来到周河乡毛铺村开展扶贫日系列活动。

一是举行市残联驻村精准扶贫捐赠仪式。仪式上,市残联理事长吴蕾、副理事长严忠刚、余翎分别向周河乡毛铺村捐赠爱心脱贫攻坚帮扶资金25.935万元、残疾人扶贫基地项目资金15万元和助听器等辅助器具20台。捐赠资金将定向用于毛铺村脱贫攻坚项目,20台辅助器具现场进行了实名发放和验配。市残联理事长吴蕾表示,市残联一直将毛铺村如期脱贫作为工作重点,在人力物力财力上给予大力支持。市残联将一如既往的全力支持配合新县县委、县政府“啃下硬骨头、打赢脱贫攻坚战”,共同迎接好脱贫摘帽的“大考”!

二是开展扶贫走访帮扶和“清洁家园”活动。帮扶结对工作以来,市残联党员干部一直把贫困群众的冷暖安危记挂于心,定期深入贫困户家中知民情、帮增收、助脱贫已成为惯例。17日下午,市残联党员干部再次深入结对帮扶户家中,了解家庭近况变化,为其解决实际困难,并向帮扶户细心讲解扶贫政策,提高政策知晓率。随后,党员们用自带的扫帚、抹布、铁锹等工具开展“清洁庭院”活动,动手整理柴堆杂物、清扫垃圾,提升户容庭貌,给村民们树立了健康向上的生活观念和良好的卫生习惯。

“扶贫日”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宣传了最新的扶贫政策,积极弘扬了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和友善互助的核心价值观,密切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关系,全力助推毛铺村17年实现整体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