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教育培训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培训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培训

新县残联成功开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1-30 浏览次数:6416

图为 县残联在千斤乡王店村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图为 在千斤乡王店村举办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班

图为 实地观摩教学


图为 实地观摩教学



    2016年11月21日至26日,县残联分两期对千斤乡王店村及邻村120名残疾人及亲属进行淮南猪、无土泥鳅、土元养殖及吊瓜、盆栽草莓、大棚蔬菜种植等方面特色培训。

   千斤乡王店村是县残联选派第一书记所驻村,该村属于软弱涣散村,基础差、残疾人占贫困人口比例高,缺乏发展后劲。针对王店村实际,适应残疾人身体特点,县残联精心制定培训方案,选取适合残疾人家庭的“短、平、快”培训项目,严格认真筛查残疾人培训对象,规范建档造册,编制实用技术培训读本,聘请乡畜牧专家、本土能人、种养大户传授实际操作技术和经验,组织到王店村王全猛蔬菜大棚基地、王志俊吊瓜种植园、土元家庭养殖场实地观摩学习,发放培训读本120份。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残疾人获益匪浅。参训残疾人表示,增长了技术,开阔了视野,转变了观念,增强了自强不息意识,将学以致用,学以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