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教育培训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教育培训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教育就业 > 教育培训

信阳市成功举办贫困残疾人职业技能电商培训(新县班)现场观摩会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6587

 图为 电商培训现场观摩会


图为 电商培训现场观摩会



 图为 电商培训现场观摩会


图为 电商培训现场观摩会



7月21日上午,信阳市贫困残疾人职业技能电商培训(新县班)现场观摩会于新县成功举办。观摩会目的旨在通过市残联带头举办残疾人电商培训班的引领示范,推动各县区残联扎实开展残疾人职业技能电商培训,实现残疾人如期脱贫。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市残联副理事长孙立亮,新县副县级干部杨斌、各县区残联理事长及市残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观摩会。

参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培训班日常教学,现场听取了专业讲师的介绍,了解了电商的运营、产品、销售等情况。现场观摩后,在新县残联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吴蕾对举办残疾人电商培训的意义、目的进行了详细阐述,并对进一步做好残疾人电商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

她指出,此次残疾人电商培训(新县班) 获得了残疾人学员的一致好评,培训班的成功举办,以新县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为前提,以市、县两级残联精心组织为保障,以残疾人工作者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为关键,培训真正做到了选人“实”、讲课“实”、创业“实”、成果“实”。

她强调,做好残疾人技能培训,一要讲务实,二要讲创新。用务实的精神创新残疾人技能培训不仅开创了做好残疾人工作新思路的先河,而且拓展了做好残疾人工作的新途径,更是为信阳市残联系统吹进了一缕务实上进有作为的新风。讲务实讲创新的目的在于让更多的残疾人能够掌握一技之长,找到脱贫致富的路子;更重要的是,让残疾人工作者能够意识到扶持推广新的工作方法的重要性,在日后开展工作时,将务实创新牢记于心。

她要求,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会后要立即向党委、政府分管领导汇报此次会议精神和会议要求,推广经验、积极实施,让残疾人朋友通过培训真正拥有技术和价值观两个层面上的“获得感”。

会上,新县残联介绍了残疾人电商培训的先进经验,各县区残联理事长互相交流了此次观摩会的心得体会并简要叙述了日后工作方向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