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志愿者助残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志愿者助残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业务中心 > 组织建设 > 志愿者助残

信阳市残联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暨“迎七一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10-13 浏览次数:6664

图为 市残联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农户干农活


图为 市残联志愿者们为行动不便的残疾农户干农活



图为 信阳市残联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图为 信阳市残联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工作



   七一建党节前夕,6月17日,按照市委安排部署,信阳市残联组织机关及二级机构党员领导干部一行22人,深入新县周河乡毛铺村,开展“精准扶贫一对一”结对帮扶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市残联理事长吴蕾,副理事长孙立亮、副调研员吴瑞丽分别带队再次上门入户、认证回访。

      走访中,市残联的同志家家到、户户问,与30户贫困户一一结对“认亲”、建档立卡,走访慰问,与贫困户家庭成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致贫原因、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就业创业意愿等基本信息,认真研判他们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所需所盼,切合实际初拟他们发展生产、就业创业的路子。临走时,市残联的所有同志留下了扶贫帮扶联系卡,以方便帮扶人与帮扶对象的联络对接。  

      下午,市残联的学雷锋志愿者们秉持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先锋奉献精神,面朝黄土背朝天,顶着炎炎烈日下到田地里帮助腿脚不方便的残疾人除杂草、干农活。汗水涔涔,阻挡不了共产党员十足的干劲,烈日酷暑,融化不了志愿者们浓浓的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