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媒体聚焦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媒体聚焦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信阳市多形式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 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5-22 浏览次数:9034

图为 市委副刘国栋向孩子们赠送服装


图为 市委副刘国栋向孩子们赠送服装



图为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彭新镇江榜村开展捐赠轮椅活动


图为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到彭新镇江榜村开展捐赠轮椅活动



图为信阳市助残日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信阳市助残日宣传活动现场



图为信阳市助残日文艺活动现场


图为信阳市助残日文艺活动现场



图为商城县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图为商城县全国助残日宣传活动



图为师河区残联和特校文艺活动现场


图为师河区残联和特校文艺活动现场



    信阳市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期间,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主题,结合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了系列助残日活动。

    一、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慰问活动

    5月16日上午,信阳市在中乐百花酒店开展了关爱孤残儿童捐赠及文艺演出活动。市委副书记刘国栋出席活动并为孤残儿童赠送爱心服装。市儿童福利院、市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的孩子们为现场嘉宾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中乐百花酒店向残疾人脱贫攻坚事业和孤残儿童捐赠了两万元助残资金和价值3万元的服装,为孩子们准备了丰盛的午餐。文艺表演结束后,市残联助残志愿者带领孩子们到百花园开展了户外娱乐活动。

    助残日期间,罗山县委副书记张金龙,县政府党组成员李焕伟和县政府残工委主要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向残疾人朋友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和美好的节日问候,他们走访慰问了贫困重度残疾人、特教学校的残疾学生、精神病院的重度精神障碍患者、残疾人托养中心的孤残老人、孤儿院的孤儿,并为他们送去了轮椅拐杖等无障碍工具、米面油奶粉等慰问品以及26000元慰问金;罗山县残联还组织助残志愿者到“爱心粥屋”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环卫工人做早餐,并送去了米面油等慰问品;组织罗山县同安堂大药房有限公司向县特校和县残疾人托养中心捐赠了价值2.5万元的牛奶、方便面、药品,并联系医护人员为托养中心的孤残老人免费体检义诊;组织罗山西亚丽宝购物广场向县特教师生送去了80箱牛奶、水果和小礼物,还精心编排了舞蹈,同孩子们一起过了一个快乐的节日。

    5月18日下午,浉河区在信阳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活动中,残联工作人员和特校的师生以温馨欢快的舞蹈和手语节目共庆残疾人的节日。

    5月20日,固始县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轮椅捐赠和女士夏装发放活动。副县级干部余学琴、县政府办副主任马杰等领导出席发放仪式,并向残疾人发放轮椅29辆,夏装170件。仪式结束后,余学琴县长还带领县残联工作人员看望了在县妇幼保健院进行康复的脑瘫儿童及家长,对82名脑瘫儿童进行慰问,为他们送上慰问金16400元。下午,余学琴县长冒雨深入到段集镇第二小学助残日分会场为残疾人发放轮椅67辆,夏装109件。

    二、大力开展残疾人特惠政策宣传活动

    5月20日上午,市残联和浉河区残联在银珠广场组织开展了残疾人事业成就、惠残政策宣传一条街活动。活动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方法,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政策、康复知识、残疾人就业等咨询和各种优惠政策宣讲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围绕今年助残日的主题,市残联在信阳电视台、广播电台大力宣传党委、政府对残疾人事业的关心、支持,重点宣传惠残政策和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身残志坚、自强不息的残疾人典型事迹,借助驻村第一书记微信平台发布惠残政策信息,并在电视台播放助残公益广告。

    助残日前夕,平桥区残联积极组织开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都不能少”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到乡镇开展精准康复服务行动,为他(她)们宣传法律政策,现场讲解法规知识,提供服务,并为残疾人现场配发轮椅,让党和政府的惠残政策传达到每一名残疾人手中,让残疾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罗山县政府残工委办公室利用工作微信群发布助残日活动方案,县残联制作了宣传横幅16条、宣传展板10块,县文广中心、《今日罗山》开辟报道专栏,大力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残疾人事业的新部署新要求,县委县政府发展残疾人事业、助力残疾人脱贫攻坚的新举措,激发全社会扶残助残热情,塑造文明和谐友爱氛围,提高人民群众对残疾人的关爱意识。

    商城县残联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发放宣传页等方式方法,为残疾人提供法律政策、康复知识、残疾人就业等咨询和各种优惠政策宣讲服务,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同时对近期开展的残疾人无障碍设施改造、阳光家园机构托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果进行通报。

    三、提供精准的优质服务

    助残日期间,固始县残联邀请电子商务培训教师在残联三楼会议室为128名有创业就业培训需求的残疾人提供网络营销培训。通过培训,增强残疾人网络创业能力,帮助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增收,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解决残疾人就业创业难的问题,加快了残疾人家庭脱贫致富的步伐。县残联办证人员协同鉴定医师深入乡村为12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提供免费上门办理残疾人证。

    平桥区残联在助残日宣传活动中,现场为残疾人安装调试轮椅等辅助器具,帮助他们切实解决使用中的问题。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