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活动的通知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6-03-17 浏览次数:2147

图为豫残联 [2016] 25号


豫残联 [2016] 25号



省直各有关新闻单位,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残联,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4至2015年是全面落实中国残疾人事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的目标要求、加快建设有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的关键之年。我省残疾人工作在省委、省政府的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广泛关心和支持下,通过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的顶层设计和制度创新、开展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专项调查,我省残疾人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残疾人生活状况得到进一步的改善,进一步强化了残疾人民生托底保障,填补了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越来越多的残疾人过上了幸福而有尊严的生活,人道主义思想得到进一步弘扬。


      两年来,我省广大新闻媒体记者高度关注残疾人题材的报道,关心残疾人群体的生存状况,积极参加有关残疾人事业主题活动的采访报道工作,刊播了大量残疾人题材的优秀新闻作品,为推进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的贡献。这些新闻作品以敏锐的视角、饱满的热情和感人的笔触,向全社会展示了残疾人生存现状以及残疾人事业发展状况,营造了有利于残疾人事业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残疾人事业的社会影响力和关注度得到快速提升。


      为了全面展示我省2014年和2015年间的优秀残疾人题材新闻作品,表彰广大新闻工作者在推动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和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作出的贡献。按照中国残联的有关要求,省残联与省新闻工作者协会决定继续举办2014至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活动,评选办法、数量分配方案和评选要求详见附件,并将优秀作品推荐到中国残联参加全国评选。


      请各地、各参评单位对本次评选活动予以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及时的推荐本地区、本单位有关残疾人及残疾人事业的优秀新闻作品参评。


      2014至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奖评选活动办公室设在省残联宣文部。


      联系人:王丰林  悦雅


      电话:(0371)60856966   60856900


      附件:1.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办法 下载


2.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参评作品数额分配方案 下载


3.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参评作品选送要求 下载


4.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推荐作品目录 下载


5.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参评作品推荐表 下载


6. 2014—2015年度残疾人事业好新闻评选摄影作品评选卡 下载


 


                                                        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    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

                                                  2016年3月10日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