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通知公告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通知公告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8-03-23 浏览次数:3021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部门预算基本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职能

市残联现机关设有4部1室和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等3个归口预算单位。主要职能是:市残联是中国残联的地方组织,主管全市残疾人事业的群众团体。具有“代表、服务、管理”职能:代表残疾人共同利益、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开展各项业务活动,直接为残疾人服务;承担市政府委托的部分行政职能,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

(二)人员构成情况

市残联共有机关和两个二级机构三个单位。机关是参公管理单位,核定行政编制13人,现实有12人,两个二级机构是财政全供事业单位,残疾人康复教育中心核定事业编制12人,实有11人,就业服务中心核定事业编制8人,实有8人。
(三)预算年度主要工作任务

市残联主要承担以下任务:1.听取残疾人意见,反映残疾人需求,为残疾人排忧解难,维护残疾人权益,为残疾人服务;2.宣传、贯彻《残疾人保障法》和有关残疾人事业的政策、法规;3.团结教育残疾人,遵守法律,履行应尽义务,发扬乐观进取精神,自尊、自信、自强、自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推进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4.弘扬人道主义,宣传残疾人事业,沟通政府与残疾人的联系,动员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残疾人;5.协助市政府研究制定残疾人事业政策、规划和计划,发展和管理残疾人事业;6.承担市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的日常工作,做好综合、组织、协调和服务;7.开展残疾人康复、教育、扶贫、救助、劳动就业、法律保障、文化体育、无障碍设施和残疾预防等工作;8.受市政府委托,负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行政管理和行政执法工作;9.管理和指导基层残联、村(社区)残疾人协会和各类残疾人群众组织;10.承担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收入预算说明

      2016年收入预算603.6993万元,其中:财政拨款314.0993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行政事业性收入289.60万元

三、支出预算说明

      2016年支出预算按用途划分:工资福利支出132.4980万元,占21.90%;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59.5395万元,占9.86%;商品服务支出62.0618万元,占10.28%;项目支出349.60万元,占57.90%。

      主要项目是: ;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先进单位奖励金、扶持残疾人个人就业、创业资金、盲人按摩机构规范化建设、残疾人培训资金、残疾人就业服务机构规范化建设、残联办公室机房建设、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年底慰问贫困残疾人、残疾人就业培训系统升级费用、残疾人扶贫示范基地扶持项目、残联系统干部培训。   

  2016年行政经费预算安排314.0993万元,主要保障机关人员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精神文明建设及残疾人康复、残疾人培训、残疾人体育、残疾人维权救助、残疾人扶贫帮困、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等工作正常运行。

   四、“三公”经费预算增减变化原因说明

      2016年因公出国(境)费用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未安排人员因公出国(境)。

      2016年公务接待费较上年减少2.2万元,主要原因:压减公务接待开支,控制接待标准和陪同人员数量。

      2016年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较上年减少4万元,主要原因:加强公车管理,合理安排公务用车运行。

      2016年公务用车购置较上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2016年未安排购买公务用车。

五、“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为35.2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2015年减少6.80万元。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年初预算为0万元。信阳市残疾人联合会2016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