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残联举办“粽香传情、爱国端午” 主题活动

来源:信阳市残联 发表时间:2019-06-04 浏览次数:768

图为 严理事长讲故事

图为 严理事长讲故事

图为 集体朗诵

图为 集体朗诵

图为 小朋友表演节目

图为 小朋友表演节目


图为 市工信局爱心捐赠


图为 市工信局爱心捐赠

图为 其乐融融包粽子


图为 其乐融融包粽子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挖掘端午节的浓厚文化内涵,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6月3日,在端午节前夕,信阳市残联举办“粽香传情、爱国端午”主题活动,特邀市康教中心的家长和儿童以及市工信局的部分领导共90余人一起欢度佳节。

市残联副理事长严忠刚为大家深情讲述了屈原和端午节的故事,让广大干部职工更深入的了解了“端午节”的历史典故和中国传统文化;市残联干部职工以“一篇《离骚》读万年”为题进行了集体诗歌朗诵,歌颂屈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斗志,带领大家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市康教中心的残疾儿童和教师表演了集体舞蹈和背唐诗,在参与中体验端午节日习俗;包粽子活动中,大家各显神通,卷粽叶,加蜜枣,加米、加花生、掩口、裹紧、系绳,一个个忙的不亦乐乎,一颗颗饱含祝福的粽子相继诞生。

市工信局为市康教中心的残疾儿童捐赠了价值三千五百元的学习用品和玩具,市残联为残疾儿童及家长赠送了粽子、香包等节日礼物。

丰富多彩的端午活动,带领大家学习了端午知识,重温了端午习俗,使大家真切地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调动了团结协作的团队精神和劳动积极性,同时也为弘扬传统文化、加强市残联精神文明建设写下了浓重的一笔。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