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罗山县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会

来源:信阳市罗山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29 浏览次数:643

罗山县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会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解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


图为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解读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


       对0-6岁残疾儿童实施康复救助是今年省政府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之一,为把此项惠残政策贯彻好、落实好,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事。5月28日上午,罗山县残联召开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工作推进会,对该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县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袁祖军原文领学了罗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罗山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的通知》,对救助对象的确定、救助内容及标准、工作流程等重要指标进行了详尽解读。

       会上袁祖军同志还对下步工作重点进行了具体安排。一是深入调查摸底,确保应救尽救。开展下乡入户调查,县残联和县卫健委组织专业人员分成3个小组对尚未实施康复的40名残疾儿童家庭逐户走访,摸清具体情况。对具备康复条件的儿童动员其家长带患儿到相关康复机构进行训练和医治;对不具备康复条件的向其监护人说明情况,由残疾人家庭签约医生提供支持性服务;对符合辅具适配条件的给予适配服务。二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利用标语、横幅和县乡残联工作交流群等对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政策进行大张旗鼓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三是严格审核,及时兑现救助资金。对报送的资料,严格按照《罗山残疾儿童康复救助实施细则》规定的内容进行审核,并将救助资金及时拨付至残疾儿童账户或定点康复机构。

       止目前,全县有89名残疾儿童分别在省、市和县级定点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训练。其中:有5名残疾儿童完成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对6名听障儿童配发了助听器,7名肢体残疾儿童领取了轮椅、坐姿椅等辅助器具。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