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固始县残联开展第29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来源:信阳市固始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9-05-23 浏览次数:989

  2019年5月19日是第29次全国助残日,固始县残联从5月18日-5月20日开展了助残日系列活动。

  5月15日,残联党组召开开展助残日活动工作会议,对助残日活动做出安排。会议强调助残日工作事关残疾群体切身利益,事关全县残疾人脱贫攻坚大局,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把开展助残日活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切实做好社区助残日的各项工作。

5月18日,在全国第29个助残日来临之际,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陶中华、县人大副主任张红梅等一行,在残联理事长张维勤陪同下深入固始县福利中心护理院,看望慰问护理院的老人们,了解了残联为老人配发的轮椅、护理院的环境、设施配置、管理及护理员的工作情况,陶主任强调社会各界要关心关爱残疾人的身心健康,要不断完善基本公共服务,创造优良的环境,让残疾人共享发展成果和幸福生活。要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支持助残事业,为关爱贫困残疾贡献力量。

图为县委办公室陶主任、人大副主任张红梅、残联理事长张维勤看望慰问护理院老人图片


图为县委办公室陶主任、人大副主任张红梅、残联理事长张维勤看望慰问护理院老人


  5月18日,县残联理事长张维勤带队深入到建档立卡重度残疾人家中,为他们送去急需的护理床,并组织人员现场安装,调试,受到了残疾人感谢,帮助残疾人解决生活障碍,一定会生活的更美好。

图为残联理事长张维勤深入残疾人家庭安装调试护理床


图为残联理事长张维勤深入残疾人家庭安装调试护理床

  5月18日在政府广场残联联合医务人员举行了义诊活动,展出一期板报,宣传县残联开展助残日活动,宣传助残政策。

图为县委办公室主陶中华、人大副主任张红梅观看残联残疾人事业展板


图为县委办公室主陶中华、人大副主任张红梅观看残联残疾人事业相关展板


  县残联积极组织自愿者队伍开展好此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对于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人道主义思想,倡导友爱、互助、融合、共享的理念,充分营造关心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舆论环境,形成扶残助残的良好社会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图为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固始聋哑学校公益演出并捐赠残疾儿童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图片


图为公益志愿者协会在固始聋哑学校公益演出并捐赠残疾儿童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图片


图为义工协会慰问妇幼保健院0-6岁残疾儿童图片


图为义工协会慰问妇幼保健院0-6岁残疾儿童图片

图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在政府广场图片


图为残联志愿者服务队在政府广场图片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