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新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残疾人工作会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9-03-25 浏览次数:848

新县召开2019年度全县残疾人工作会


      3月21日上午,新县2019年民政、残疾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在县财政局七楼会议室召开,副县级干部杨斌、县残工委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乡镇分管残联工作的副职、残联理事长、受表彰的先进单位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对2018年度残疾人工作先进乡镇、先进工作者、扶残助残先进单位、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县残联理事长姜振宇总结了2018年全县残疾人工作,对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残联将切实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持续提升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水平,着力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0-6岁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无障碍环境县创建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县政府副县级干部杨斌强调,一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把握残疾人事业发展新机遇,要持续织密织牢残疾人民生兜底保障网。二要强化重点,开拓创新,推动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大残疾人民生实事工程建设,启动全国无障碍环境县创建工作,各乡镇(区)、残工委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协同配合、切实做好此项工作;落实好残疾人各项优惠政策,重点解决好重度残疾、一户多残、老残一体等特殊残疾人家庭和低收入残疾人家庭的实际困难,要努力完善残疾人服务体系,狠抓残疾人专业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切实抓好残疾人就业培训工作,全面推开行政事业单位由财政代扣残疾人就业保障金,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管理、使用,依法推进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深入实施残疾人康复工程,紧盯残疾人“人人享有康复服务”的目标,抓好残疾人康复服务工作;加快发展特殊教育事业,进一步抓好残疾人教育优惠政策的落实,扶助更多的残疾学生稳定就学;大力推进残疾人文化体育事业,深入开展残疾人健身周、文化进家庭等活动;进一步做好残疾人信访稳定工作,促进残疾人合法权益依法得到有效保障。三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好风险防控,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担当作为,乘势而上,不断开创残疾人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山水红城 健康新县”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现场


图为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现场



图为2019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现场


图为2019年全县残疾人工作会现场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