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浉河区残联开展贫困残疾人扫盲行动

来源:信阳市浉河区残联 发表时间:2018-12-14 浏览次数:796

图为区残联扫盲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区残联扫盲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区残联扫盲培训班开班仪式


图为区残联扫盲培训班开班仪式


12月14日,区残联残疾人扫盲培训班在游河乡新集村正式开班,区残联纪检组长方勇、副理事长及驻新集村第一书记杨长禄出席开班仪式。

区残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方勇在开班仪式上致辞说,扶贫必扶智,治贫先治愚;脱贫致富不仅要富口袋,更要富脑袋。区残联通过充分发挥自身行业特色职能,帮助贫困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涵养文化素质、提升技能水平、改善生活质量,更好地助推脱贫攻坚帮扶责任村—新集村早日脱贫摘帽。

区残联副理事长及驻新集村第一书记杨长禄表示,此次扫盲培训特聘请新集小学老师给残疾人授课,通过一对一送教上门等灵活性方式,开展正确认、读、写、用常见常用汉字;卫生、保健、急救常识;家庭简单收支记账;电脑、网络基本操作;禁止触摸、注意安全、当心火灾、当心触电等公用标志以及安全标志等内容丰富的个性化扫盲教育,提高扫盲的实用性、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最大限度地提高残疾人学习掌握实用知识技术的能力,为他们参与社会活动和共享社会文明发展成果提供最直接的帮助。   

开班仪式结束后,新集村11名建档立卡青壮年残疾人开始进行一对一培训。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