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新县县委书记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信阳市新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760

图为01

图为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图为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图为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图为33

图为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图为9

图为吕旅深入调研“老残一体化”服务体系建设


      12月7日,我县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县委书记吕旅先后来到新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县光荣敬老院和箭厂河乡、千斤乡、吴陈河镇调研“老残一体化”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县领导杨斌、罗昭成,县残联、民政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新建成使用的县残疾人托养中心、县光荣敬老院、儿童福利中心和临时救助中心,吕旅实地查看了服务设施和场所建设,询问了解日常工作,看望了入住的残疾人和老人。吕旅指出,在保障好托养残疾人、入住老年人吃、穿、住的同时,还要服务好他们的文化娱乐生活需求,让他们比在家里过得更充实、更幸福。要充分发挥现有服务设施的综合作用,把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老残一体化”工作和老年人、残疾人的幸福生活结合起来,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组织开展社会公益服务志愿活动,奉献爱心,弘扬文明,传承中华美德。

     在箭厂河乡戴畈村,吕旅实地查看了箭厂河乡“三留守”中心施工现场、戴畈村老年协会和社区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听取了乡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的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并看望了居家养老的老人、日间照料的残疾人和孝心护理员。吕旅对戴畈村探索建立的居家养老服务模式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村委和驻村第一书记的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立网格化服务队伍,建成“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的养老服务体系。通过解决三留守问题,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加强乡村文明建设,把乡村治理中的自治、善治、法治等工作做细、做具体、做到位,真正实现治理有效,走出乡村善治之路。

      在吴陈河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吕旅一行察看了食堂、餐厅、洗澡间及住室“老残一体化”改造情况,详细询问了残疾人和老人的院内生活及冬季保暖取暖情况。随后,吕旅一行来到改扩建项目施工现场,听取了吴陈河镇党委负责人关于“老残一体化”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他充分肯定了敬老院“老残一体化”的改造模式,并就改扩建项目的“老残一体化”建设进行现场指导,他指出,要坚持人性化和便捷化的建设原则,持续改善院内设施条件,充分保障入住老人、残疾人的生活质量,真正实现让老人和残疾人有所养、有所依、有所乐。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