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商城县残联发挥群团优势,结对帮扶排优解难

来源:信阳市商城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758

     在扶贫日活动周期间,商城县残联紧紧围绕“精准扶贫,你我同行”的主题,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优势, 积极开展扶贫解困活动。

   县残联以习近平扶贫开发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统领,13名帮扶责任人分组分片深入帮扶村——李集乡五塘村核实核准贫困户精准信息,宣讲惠残扶贫政策的标准、享受条件以及申报流程,了解政策落实情况。

    在得知建档立卡贫困户陶元中家房屋因受政策条件影响,不能再申报危房改造项目,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县残联驻村工作队及时与村两委班子沟通,群策群力,利用三个一点的办法:一是县残联拿出办公经费5000元,二是五塘村委会筹集资金1万多元,三是贫困户自己筹资1万多元,共筹资3.5万元,为其进行三间正房改造,如今在走访宣讲到陶元中家中,陶元中高兴的说:“我再也不用提心吊胆的住在危房中了”,看着新房他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贫困户扶贫好政策”。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