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信阳市残联--工作动态官方网站~ 无障碍声明 | 邦邦听图客户端下载
工作动态您当前的位置为:首页>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信阳市息县“无臂状元”杨孟衡关于《相信未来相信奇迹》演讲

来源:信阳市息县残联 发表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930

图为杨孟衡书写

 

图为杨孟衡书写



“无臂状元”杨孟衡来息县演讲


相信未来  相信奇迹

      2018年10月18号上午,无臂青年、剑桥大学学霸杨孟衡走进息县,为息高学生带来《相信未来 相信奇迹》的精彩演讲,感动了无数息高学子。

      在两个多小时的演讲报告中,杨孟衡讲述了他的传奇故事,1990年出生在云南宜良县农村的杨孟衡,在6岁时因电击事故失去双臂,2007年参加第七届全国残运会,游泳比赛后退役重返校园,2010年参加高考,并以宜良县文科状元的身份被中山大学录取,2014年保送云南大学硕士研究生,期间申请英国剑桥大学留学并被录取,2017年顺利从英国剑桥大学毕业,曾被评为“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

       杨孟衡用自己的成长经历完美诠释了“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这句古训,他告诉同学们,人一定要有志气,办法总比困难多,最后的成功都是来自于不断的积累和重复,只有坚持才能创造奇迹。杨孟衡最后还在现场展示了书法,他用脚握笔为息高师生亲笔题下了“相信奇迹”四个字,他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生命教育课,通过此次报告会,息高学子更加深刻体会到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要珍爱生命。展示了他坚韧可贵的精神,办法总比困难多,相信未来、相信奇迹。

 


咨询服务热线

0376-7636301
二代残疾人证查询 中国残疾人服务平台 后台管理入口
——河南省残联移动端服务——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与爱共行微信

    与爱共行微信